新疆新闻广播 | ​新疆夏粮总产创历史新高

作者: 新疆新闻广播 日期:2023-08-04 来源: 新疆新闻广播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8月4日,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3年新疆夏粮生产情况新闻发布会。

会上通报:2023年,新疆夏粮总产701.2万吨,较上年增产46万吨,创历史新高,总产增量居全国第一

今年以来,我区按照“区内结余、供给国家”粮食工作方针,积极推进提升粮食产能工作,全力稳政策、扩面积、提单产。

据国家统计局2023年夏粮公告数据显示,新疆夏粮面积(主要是小麦)共计1816.4万亩,较上年增加79.2万亩,占全国夏粮增加面积的67.2%,面积增量居全国第一。夏粮单产386.1公斤/亩,较上年增加8.9公斤/亩,比全国高19.93公斤/亩,单产增量居全国第二。

2023年,新疆夏粮生产实现了面积、总产、单产“三增”的良好势头,超额完成既定目标,为国家粮食安全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