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 自治区大中型灌区现代化建设管理现场会在昌吉市召开

作者: 昌吉市零距离 日期:2023-09-25 来源: 昌吉市零距离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9月22日上午,自治区大中型灌区现代化建设管理现场会在昌吉市召开,会议总结各地大中型灌区建设成效,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推进大中型灌区现代化建设管理等工作。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麦尔丹·木盖提等领导到场参加。



现场会分为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两个阶段进行。麦尔丹·木盖提副主席一行在州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李长江的陪同下,前往三屯河灌区,实地考察灌区“节、蓄、引、调”、“四水统筹”、“两库联调”水资源高效节约利用体系建设,灌区信息化、水利工程标准化建设及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成效等工作。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州党委副书记、山西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刘鵷介绍了昌吉州水利工作和大中型灌区现代化建设管理情况。昌吉市、喀什地区、吐鲁番市和博州在会上做典型发言。自治区水利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张强通报了全区大中型灌区建设管理情况。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大中型灌区现代化建设管理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紧盯重点任务,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加大项目储备力度,加快推进大中型灌区现代化建设。同时,要以农业水价综合改革为抓手,以现代科学技术应用为平台,以现代化管理为支撑,加快推进,全面提升灌区现代化管理水平。

针对当前“三秋”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三秋”生产,确保全面完成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目标任务;要全力抓好市场营销,确保好产品卖出好价格;要强化水资源优化配置,全力保障农业灌溉用水;要强化农业用水保供保灌调度,持续抓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要扎实做好今年秋冬季“三农”重点工作,积极促进新疆农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东升,副州长吴良,市委副书记、市长马长江,市委常委木合牙提等参加现场会。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