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政策专家咨询委员会召开委员代表座谈会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3-12-11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政策专家咨询委员会召开委员代表座谈会,围绕如何建言献策、确保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开展交流。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书记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为委员代表颁发聘书。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政策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自治区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甘昶春谈到: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粮储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如今,世界大国博弈加深,分化与合作呈“拉锯”态势,百年变局中粮食、能源分量凸显。受俄乌冲突等动荡形势的影响,国际国内粮食安全形势异常严峻复杂,保障粮食安全问题极为繁重而紧迫。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问题,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动对标看齐,履行使命担当,颁布我区首部综合保障粮食安全的地方性法规《自治区粮食安全保障条例》,及时将工作方针由“区内平衡、略有结余”调整为“区内结余、供给国家”,积极为国家作贡献。新疆是西北的战略屏障、具有特殊的战略地位,粮食安全尤为重要,大家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建言献策,为确保粮储安全作贡献。二要强化粮储政策学习,增强咨询服务的能力。粮食安全涉及粮食的生产、收购、储存、加工、销售等多环节,水土光热资源等要素,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专业性、政策性较强。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战略尤其是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粮食安全的政策措施以及工作要求。要认真学习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各类政策、制度、措施,了解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密切关注国内外粮食安全形势。要在结合上做文章,重点结合各自部门、单位政策,找到与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衔接点,力求政策相通、项目相融、信息共享,更好地发挥咨询服务作用。委员会秘书处要通过便捷渠道及时传递相关资料,为大家学习创造更好的条件。三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提升建言献策的质效。发扬奉献精神,担当作为,采取参与或提交专题调研报告、政策解读、涉粮储政策制度措施文稿审核意见、研讨等形式积极参与保障粮储安全的各项活动,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咨询服务工作,不负重望、不辱使命。(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政策法规处供稿)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