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学生代表走进粮库 节粮养德从小做起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0-10-15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学生凯丽娜•买合木提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进行成品检验


“端牢中国饭碗 共筑全球粮安”。10月11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与天山网开展“走进粮仓节粮养德小手拉大手”参观体验活动。来自乌鲁木齐市第一小学、乌鲁木齐市第十二小学的5名学生代表在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昌吉州国家粮食储备库、新疆仓麦园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体验了粮食运输、检测、存储、加工等环节。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登仓参观,亲眼看、亲手摸,与粮食零距离接触,了解到巨大的粮仓里装满了小麦,而且整个仓库的温度、湿度都需要24小时监测,确保备粮的安全、洁净。



学生代表与粮食的零距离接触


第一小学(和平南路校区)学生马佳彤说:“这是我第一次走进粮仓,听讲解的叔叔说这里存了几千吨经检测合格的小麦,还有高科技的储存监控设备守护着小麦的安全。”

在新疆仓麦园有限责任公司的加工车间,技术人员为同学们讲解了粮食的加工流程以及面粉加工过程。乌鲁木齐市第十二小学学生张志强说:“今天的活动让我深深地感受到,粮食是农民伯伯的劳动成果,粮仓像坚硬的盔甲,层层地保护着粮食,一道道的加工程序安全把关,所以我们要特别珍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通过对粮食储存、粮食加工等粮食流通全过程的参观和实践参与,让节约粮食、确保粮食安全的意识在娃娃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