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有关方面对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

作者: 天山网 日期:2020-11-19 来源: 天山网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陈全国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有关方面对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

群策群力汇聚众智科学编制好规划

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李鹏新出席


11月1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召开座谈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自治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听取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有关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鹏新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新疆区委会主委董新光,新疆三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康和平,新疆驰远天合会计师事务所总经理居来提·库尔班,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院长肖文交,新疆财经大学副校长高志刚,自治区农机局副局长姑丽娜尔·吾甫力,乌鲁木齐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员会主任安萨尔·斯买热,民盟新疆区委会主委陈旗,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蒋平安,农工党新疆区委会主委孟庆才,民进新疆区委会专职副主委孙钰华,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主委贾殿赠等代表分别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就“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全国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新疆巩固社会稳定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向长治久安的关键时期。党中央对制定“十四五”规划十分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做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了战略部署。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以辩证思维看待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陈全国强调,要坚持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开门问策、集思广益,正确处理好继承和创新、政府和市场、开放和自主、发展和安全、战略和战术的关系,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思路、举措,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专家学者、企业家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等优势,多出谋划策,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做好。自治区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深入研究、积极吸纳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群策群力、汇聚众智,共同把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好,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