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粮食应急演练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0-11-12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1月6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新疆乌鲁木齐北站国家粮食储备库开展粮食应急演练。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郑栋梁出席并指导演练。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处应变、保障粮食安全的能力

此次演练通过桌面推演、观看专题片、学习相关文件的方式对相关人员进行了专业系统的培训,使大家进一步熟练掌握突发粮食事件应急程序、应急内容、应急方法,充分了解、熟练掌握行业粮食处置应急突发事件全过程。下午16时,随着总指挥宣布演练正式开始,各参训人员按照《粮食应急供应出库工作预案》迅速出动、安全有序,在预定的时间内完成粮食调度任务并向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报告了组织筹集和调运情况。

郑栋梁对此次应急演练给予了肯定,认为此次演练组织周密安排得当、人员紧密配合、演练到位、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演练,锻炼了队伍的协同作战能力,优化了配置,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工作效率。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行业粮食应急工作机制,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应急能力建设,认真抓好行业粮食应急演练,建设一支业务熟练、反应迅速的粮食应急队伍,努力提升全区粮食应急保障水平。

期间召开了自治区粮食应急管理工作座谈会,参训单位及相关人员针对我区粮食应急管理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办公室、粮食储备处、安全仓储与科技处、物资储备处、执法督查局等相关处室,新疆粮油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乌鲁木齐市商务局(粮食局)及新疆乌鲁木齐北站国家粮食储备库、新疆天山面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粮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新粮农业大米市场等涉粮企业相关人员参加此次演练。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