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优质粮食工程”项目挂牌督战专项行动

作者: 阿克苏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0-06-03 来源: 阿克苏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质粮食工程”实施方案》要求,有序推进地区“优质粮食工程”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工并发挥效益,阿克苏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结合项目实施内容,在全地区开展“优质粮食工程”项目挂牌督战专项行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结合项目建设要求,成立以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艾斯卡尔·艾哈旦木同志为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办公室、规划发展科、监督检查科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挂牌督战专项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派专人负责挂牌督战的日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抓紧抓实本区域的督战工作,定期向领导小组汇报项目进展情况。二是制定督战重点,压实工作任务。坚持督战一体、以督促战,进一步压实相关部门、企业责任。对项目进度倒排工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问题重点,着力解决阻碍项目进度的短板、瓶颈,确保项目按照实施方案内容如期完成并发挥效益。根据2019年“优质粮食工程”实施方案内容,分别确定“粮食产后服务体系”、“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体系”和“中国好粮油”行动示范工程三个子项目的督战重点,并制定工程进度实施方案,确保项目落地见效,责任到人。三是开展督战行动,明确督战目标。通过制定工期方案、现场督导、挂牌督战、定期调度掌握项目进度和项目发挥成效等方式,确保在建项目如期完工。四是破解整改难题、严肃追责问责。阿克苏地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的基础上,要求相关责任部门、责任单位对督战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时分析研判,需要支持的,及时报请地区督战领导小组协调解决。需要整改的,加大整改力度,形成销号整改台账,明确整改内容、整改时间、整改方式、整改责任人等,确保整改成效。狠抓作风建设,注重督战实效,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整改不到位、弄虚作假、不主动担当作为的,及时开展约谈、下发整改通报。对问题突出、工作严重滞后,影响项目整体实施进度,情节恶劣的,按照相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并纳入年底“粮安”考核内容。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