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市高位推动粮食仓储设施建设提升粮食储备能力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4-02-06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构建更高层次、更有效率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克拉玛依市紧紧围绕保障粮食安全底线,加强仓储设施建设,提升粮食储备能力,有效应对粮食主销区短板,提升主动应对风险能力。

一、超前谋划,做好仓储布局

依托克拉玛依市在自治区粮食仓储物流设施布局中关键节点地缘优势,以及完备高效快速的交通网络,在现有8.26万吨的仓容基础上,超前谋划5万吨粮库项目,通过储备能力提升,逐步实现与现代化粮食仓储体系的无缝链接,形成散粮流通网络。

二、加强研究,借助政策东风

认真研究《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仓储设施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管理办法》,积极组织项目申报,切实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

三、加强设计,提升仓储功能

克拉玛依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深入指导企业研究《高标准粮仓建设标准》,帮助企业联系自治区粮科院对项目可研进行优化提升。

四、高位推动,解决资金难题

克拉玛依市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领导小组专题研究,克拉玛依市财经委员会审议追加国有资本金1200万元,有效解决5万吨粮库土地出让金筹措困难的问题。克拉玛依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供稿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