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坚持“三个到位”抓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4-02-05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吐鲁番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坚持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坚持“三个到位”,全力抓好春节及“两会”期间全市粮油保供和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根据会议精神,吐鲁番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迅速组织各区县业务部门集中对国有粮食企业和应急保供网点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通过持续宣传安全生产工作理念,要求各区县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结合实际开展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堵塞风险隐患漏洞,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实效。

二是检查指导到位。由主要领导带队组成检查组,深入区县国有粮油储备公司和应急保供网点开展安全检查,共对2家国有粮油储备企业、1家救灾物资储备库、6家粮食应急保障点、3家军粮供应站、3家棉花加工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用火用电用气近期安全事故学习、日常安全教育等情况。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责任落实到位。检查组要求各区县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建立闭环机制,把各项任务落实到岗具体到人。确保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坚决打通“中梗阻”,解决好落实的“最后一公里”问题。通过对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内相关企业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下好事故预防“先手棋”,拧紧隐患防范“安全阀”,全力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吐鲁番市发展改革委(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供稿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