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粮食安全保障法》专题培训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4-03-06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29日至31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全区《粮食安全保障法》暨2024年全区粮食执法督查专题培训,对《粮食安全保障法》出台的重大意义、制定背景、立法过程、主要内容和宣贯要求进行了讲解,自治区各地州市、县市区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粮食和物资储备行政管理人员40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座谈讨论和现场测试相结合方式,结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安全保障条例》宣传贯彻,通过专题辅导、座谈讨论、现场测试等多种形式,有重点、有针对性讲解粮食安全保障法,并召开14个地州市业务骨干座谈会,现场答疑解惑,近距离开展辅导,确保各级粮食行政执法人员能够学习领会粮食安全保障法。

此次培训是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提质增效年”和“大学习、大培训、大落实”活动内容之一,也是落实宣传贯彻粮食安全保障法工作方案的具体行动。据了解,为做好粮食安全保障法贯彻实施,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向全区粮储系统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粮食安全保障法的通知》,并制定局系统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确定了3个方面17条具体措施,拟定2024年制定出台的配套制度清单。

通过此次培训,在全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粮食安全保障法》《自治区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新高潮,切实推动《粮食安全保障法》和《自治区粮食安全保障条例》在全区粮储系统全面贯彻、有效实施,进一步规范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依法行政行为,提升行政执法水平。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