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举办粮食安全保障法暨2024年全区粮食执法督查培训班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4-03-05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认真做好粮食安全保障法贯彻实施,深入推进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铁拳行动”和“大学习、大培训、大落实”有关要求,扎实做好我区2024粮食流通执法督查工作,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于229日至31日举办了粮食安全保障法暨2024年全区粮食流通执法督查培训班,区、地、县三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新疆局以及兵团师(市)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的共计456名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紧密结合当前全区粮食流通行政执法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重点讲解了《粮食流通行政执法办法》、粮食库存检查、粮食流通行政执法典型案例及问题分析、粮食安全保障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行政执法监督条例》以及行政执法流程和存在问题等内容。培训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座谈讨论和专题考试相结合方式,邀请了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五位资深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并安排座谈交流、现场测试等环节,整体培训内容丰富、时间紧凑、安排合理,对提升全区粮食流通行政执法工作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各级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举办的十分及时、十分必要,通过培训,各级执法人员及时掌握了粮食行政执法最新法律及政策,了解了政策性与经营性分开的具体要求以及“白名单”新政策,直观地学习了执法全流程以及执法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全区粮食行政执法人员的理论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法律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强化,业务能力也得到了有效增强,为全面提升全区的监管能力、执法水平和保障粮食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