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整治助力脱贫攻坚 美丽乡村建设实实在在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侧记

作者: “访惠聚”驻村工作队 日期:2020-06-29 来源: “访惠聚”驻村工作队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改善农村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始终把农村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在推动产业发展致富的同时,不断改善柯坪县盖孜力克镇托万喀什艾日克村的村容村貌。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托万喀什艾日克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高度重视,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上下功夫,倡导全村开展清洁工作,先后投入50万元资金用于水渠维修、马路硬化、林带规划种植,还建设污水处理系统、统一配置垃圾收集转运系统,让村民真正享受到白天有美景,晚上暗香袭来的优美环境。

马路硬化前后

针对农户经济情况,“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多次协商,多方筹措资金,通过给予部分农户奖补的形式完成内外环境美化工作。

11

第一书记带领村民粉刷墙体

今年4组阿依斯汗·毛拉克养成了一个习惯,每天都要把院内院外彻底打扫一遍,顺便把家门口的集中垃圾箱擦拭干净。她说“我打扫里里外外就是为了美化自己的家园,看到自己的家里干净了,心情也很好。”

阿依斯汗·毛拉克打扫卫生

驻村工作队将继续在这片热土上践行初心和使命,挥洒青春和汗水,争做脱贫攻坚的领路人。(“访惠聚”驻村工作队 阿依古丽·达吾提 陈羽佳丨责任编辑 余彬彬)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