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蒜”盘,助力村民脱贫增收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日期:2020-09-17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18年,尤库日斯村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支持、市场运作、规范管理的方式成立了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并调配专业技术人员进行集中统一管理积极吸纳贫困户入股,按股分红,不断增加贫困户家庭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合作社成立至今,先后种植了洋葱、胡萝卜、辣椒等蔬菜为进一步提升收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经过深入调研,协商决定实行农业转型升级,坚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种植,帮助农民找到增收致富新途径。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的带领下,村民在五座冷棚进行大蒜试种。入秋以来,在技术指导员指导下,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及合作社社员按照要求进行大蒜分拣、土地平整、开沟播种,经过两天的劳动5座冷棚全部种植完毕。

蔬菜合作社理事长巴哈尔丁说,“这是合作社的冷棚第一次种植大蒜,如果我们种植成功,一定会大规模推广种植,到时合作社收入增加,分红也会增加,社员的日子就会越过越好了。”(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 张永贵)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