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网:驻村5年 用心做好群众工作

作者: 天山网 日期:2021-01-14 来源: 天山网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我现在已经正式上班啦,3年前就是你们帮我解决了学费,我才能上学,等放假了,我一定回家看你们……”1月4日,祖丽胡玛尔·毛拉克在电话中激动地对夏卫江说道。

夏卫江是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驻柯坪县玉尔其乡玉尔其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驻村以来,他习惯将感受较深的一些事情都写在日记里。

挂断电话后,夏卫江的思绪回到了三年前。

2017年的春天,夏卫江刚忙完工作睡下不到一小时,就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吵醒,刚打开门,工作队队员于杰就焦急地喊:“书记,我们入户的时候发现,祖丽胡玛尔父亲的病又犯了……”

夏卫江和于杰立即赶到祖丽胡玛尔家中了解情况。祖丽胡玛尔说,她父亲已经在县城住了两次院,家里人想让他到地区医院住院治疗,但是父亲不想再给家里添负担,执意不肯去医院。

“您先去医院看病要紧,家里有困难我们会想办法帮你们解决……”夏卫江做起了思想工作。最终,老人才同意去地区医院治疗。

出院回来的祖丽胡玛尔父亲如愿住进了崭新的安居房里,祖丽胡玛尔也顺利的参加了高考。当年8月21日,祖丽胡玛尔收到了新疆职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今天,于杰打来的电话说,祖丽胡玛尔的父亲走了,走得很安详。”夏卫江在日记中写到。

转眼间三年过去了,如今祖丽胡玛尔也已经毕业,一周前开始在阿克苏市的一家单位正式上班。

想到这些,夏卫江就感觉很欣慰。而这样的故事,在夏卫江的日记里还有很多,这些日记见证了村民生活的变化。

夏卫江说,扎根柯坪的1800个日日夜夜,自己也收获很多。“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进农家门,问农家事,解农家难,驻村就是做好群众工作,对群众用心、用情、用劲,把老百姓当成自己的亲人、自己的朋友。”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