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亲干部给村里的儿童上健康课

作者: 日期:2018-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4月,阿克苏地区正值春暖花开的好时节。自治区粮食局结亲干部李毅、牛婕一行到达尤库日斯村的第一天,就去看望了村幼儿园的支教老师,看到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引导下有礼貌的打招呼,有几个认识的孩子上来抱住牛婕又搂又亲,不断的说着“牛老师好”,牛婕也开心的笑着,不住的夸着“好孩子,好孩子”。


    牛婕转业前曾是一名军医,她仔细检查孩子们的牙齿。南疆农村地区的孩子由于生活环境和家庭教育方式的不同, 这个年龄段孩子通常缺少保护牙齿方面的知识,牛婕主动给两个班的孩子们上了节牙齿健康课。她用牙齿教具给孩子们讲解了牙齿的相关知识,又给孩子们讲解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幼儿园大班和中班的孩子正值换牙关键时期,牛婕给孩子们讲了换牙是我们每个人成长的必经阶段, 换牙期间要注意口腔卫生, 坚持早晚刷牙,不用手摸牙齿,多吃一些耐嚼的食物等。


 
    最后,为了加深孩子们对牙齿健康的印象,牛婕又教孩子们唱起了《刷牙歌》:小牙刷,手中拿,张开我的小嘴巴。上面牙齿往下刷,下面牙齿往上刷。左刷刷、右刷刷,里里外外都刷刷。早晨刷、晚上刷,刷得干净没蛀牙。刷完牙齿笑哈哈,露出牙齿白花花。孩子们稚嫩的声音在教室里回荡着……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