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依夏古丽的美丽蜕变——自治区粮食局结亲周(八)

作者: 日期:2018-05-0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自从和自治区粮食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洪伟结成亲戚后,柯坪县玉尔其乡尤鲁库斯村民海力力·扎依提一家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她的女儿阿依夏古丽由一个沉默寡言的农村妇女变成了靠制作糕点增收致富的时尚女性。


 
        郭洪伟谈起阿依夏古丽时,满面笑容的说“以前她可不是这个样子,2017年年底,第一次来到海力力·扎依提家里时,阿依夏古丽自己带着2个小孩生活,寡言少语,见人基本不说话,你问她一句,她给你半天才回一句。”

        成为亲戚后,郭洪伟不但在生活上给予阿依夏古丽帮助,也会经常开导她、鼓励她,让她渐渐变得开朗起来,对未来的生活也有了更美好的向往。阿依夏古丽有些不好意思的说“我们亲戚一直帮助我吃的、喝的、用的,我有一点不好意思,我就想到自己要多努力一些。


        说起阿依夏古丽的创业路,还是在一次无意间接触到糕点制作后,让她产生了兴趣,却不敢轻易尝试。郭洪伟得知后,不断的鼓励她,让她终于下定了决心。为此,她多次到阿克苏参加糕点制作培训学习,回家后利用晚上时间认真钻研制作蛋糕方法,反复操作实验。郭洪伟也一直用实际行动支持阿依夏古丽创业,帮助支持她购买了制作糕点的烤箱、搅拌机、冰箱、各类配料等物品,还协调村委会解决了用电问题,为蛋糕店的顺利开业做好了充分准备。

        如今,阿依夏古丽的蛋糕店顺利开业,生意越做越好,得到了家庭和亲戚的认可,以及村民的一致好评。郭洪伟说:“古丽这个店越做越好了,我们也挺高兴的,她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为家庭挣得了一份稳定可靠的收入,这样既能创业致富又能照顾好孩子,非常难能可贵,衷心祝福她们家的日子越过越好,也希望阿依夏古丽能够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勤劳致富,我也将一如既往地帮助她、支持她、鼓励她。”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