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为民解困难 真情赢得心贴心

作者: 日期:2018-06-1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在今年春节期间的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中,谢斌副局长结亲组住在亲戚阿米娜•托乎提家。一天早上谢斌副局长看到亲戚一家人愁眉不展,于是就问家里是不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得知男主人吐尔洪•马木提妹妹吐尔逊汗•马木提在阿克苏地区医院确诊为子宫恶性肿瘤后,谢斌副局长立即召集结亲组和亲戚家庭成员,商量如何就医问题。男主人吐尔洪•马木提说:“我就这么一个妹妹,她还年轻,无论如何也要把她治好”。最后一家人商定送吐尔逊汗•马木提到乌鲁木齐市医治,谢斌副局长说:“你们什么时候到乌鲁木齐一定要提前告知我一声,以便提前联系好医院”。

       春节后,吐尔洪•马木提带着妹妹来到自治区肿瘤医院看病就医,由于病人太多未能及时办理住院手续,于是他们才给谢斌副局长打了电话。接到电话后,谢斌副局抓紧帮助她办理了住院手续,并与医院主治医生、亲戚家人一起商讨治疗方案。最终确定采取保守治疗方案,先进行放疗,视情况再考虑手术时间。经过几次放疗,治疗效果非常明显,肿瘤已大大缩小,全家人都非常高兴。通过几次化疗,吐尔逊汗•马木提已可以正常走路、吃饭,精神状态也明显好转,恢复了正常生活。
      
       6月4日,得知谢斌副局长再次来到嫂子阿米娜家,一大早吐尔逊汗•马木提在女儿的陪同下来到嫂子家向谢斌副局长表示感激之情,并邀请结亲组到家里吃饭。当问及医药费时,吐尔逊汗•马木提说“治疗期间一共花了20多万元,通过新农合自己只交了1万多元,要是在以前想都不敢想,可能也不想治了,家里可负担不起这么高的医药费,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谢斌副局长询问了下次到乌鲁木齐化疗的时间,并嘱咐一定要提前打个电话,到乌鲁木齐就像是到家了,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及时告知。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