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戚越走越近,感情越来越深

作者: 日期:2018-06-1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按照新疆粮食局‘结亲周’工作部署,2018年6月4日上午新疆粮油质监站结亲组到达玉尔其村,在村委会,工作组安排人将结亲组的被褥送到要住的亲戚家里,队员一致表示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各项要求,和亲戚们“同吃、同住、同劳动”,把十九大报告精神宣传贯彻到亲戚家中。

       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要过去,6月8日下午,队员柳运文的亲戚艾山江家中欢声笑语,队员和亲戚们盘坐在一起亲热的叙述着这一周的故事。由于艾山江外出务过工,所以能用国语和大家交流着,一次又一次的笑声将屋子里的气氛带到高潮,一周的时间加深了结亲队员和亲戚间的感情,缩短了互相之间距离。回忆这一周的活动,队员们每天都被亲戚浓浓的热情感动包围着。按照分组安排,玉尔其三小组由质检站四个男同事组成。每到一户亲戚家中,亲戚都热情欢迎结亲组的到来,水果、干果和糖果摆满炕头,队员和亲戚一起拉着家常,从家中有几个孩子聊到现在生活的变化,大家都谈到新疆的巨大变化,感谢党的富民政策使村民日益富裕。我们在去亲戚们家的走访中,亲戚们大多都表示现在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了,有的亲戚的孩子在外地打工,有的做木工等,政府给他们发了扶贫牛、羊、鸡等,这些都给他们带来了经济收入。每到一家,队员们都主动询问家里有什么活干,帮着做家务,打扫院子和羊圈,喂牛羊;和主人们一起热热闹闹的做饭洗碗。

       通过走访,结亲组基本掌握了每家的情况。热闹的聚餐还在继续,队员已开始依依不舍,虽然马上就要分离,但是队员已在相约下次的欢聚。一周的活动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留下了太多的感动和回忆,亲戚越走越近,感情越来越深,“民族团结一家亲”已在队员们心中生根发芽,相信新疆的明天会更加繁荣稳定。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