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村小故事

作者: 日期:2019-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4月的杏花村,绿意盎然。在这个播种希望的季节里,阿不都拉老爷子的孙女苏比努尔每天行色匆匆,往返于学校和家中,利用一切时间复习,希望两个月后的高考自己能够考上理想的大学。
 

我们四人住进他们家里,和阿不都拉老爷子一家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经常和他们一家人聊天,得知孙女苏比努尔在高三尖子班,学习成绩很好,一家人都希望她努力学习,考一个好学校,走出乡村,出去看一看。
 

    我们经常和苏比努尔聊天,看看她的学习情况,蒋光尧告诉她高中语文的学习方法和写作的基本方法,史明淑、艾孜买特为她讲解了高中数学、化学的解题方法。有天晚餐时,蒋光尧看到苏比努尔一副心思重重的样子,就问她是不是学习遇到了困难,当得知她和她班上的一些同学压力很大,对高考没有信心,甚至想放弃高考时,蒋光尧语重心长地对苏比努尔说:“人这一生会遇到很多困难,习近平爷爷说了:只有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你只有不断努力、不放弃,才能在以后给自己更多选择的机会,不然到了以后,后悔都来不及咯。”通过大家的细心开导,苏比努尔点了点头,眼神中充满了坚毅,她说一定会努力到最后一刻。

   
青杏生长之处,希望之火生生不息,这希望之火将永远照亮这个美丽的村落,为努力奋斗的人们照亮前行的路。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