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结亲干部:传递“两会”佳音 凝聚团结力量

作者: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备局 日期:2020-06-11 来源: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备局 浏览次数: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做好两会精神的宣传教育工作,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结亲干部利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与亲戚共观“两会”盛况,谈变化、感党恩、展未来,共叙民族团结情谊。


观看“两会”共赞农村新变化


全国两会的召开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5月21日下午,在柯坪县尤库日斯村村民穆斯塔帕·塔西家中,结亲干部和亲戚一同观看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式。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大会正式开幕,大家屏气凝神,紧盯着屏幕,仿佛置身现场,特别是看到参会领导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医生、护士及其他岗位工作人员默哀时,亲戚们都动容了,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希望疫区的同胞早日渡过难关。当看到政协主席汪洋作报告时,亲戚们非常激动,讲述着村里、自己家里这些年来发生的变化:以前尘土飞扬的土路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平坦的柏油马路;以前晚上劳动结束需要摸着黑回家,现在有了路灯,不仅照亮了眼前的路,也照亮了亲戚们的心;还有窗明几净的客厅卧室、装了马桶和热水器的卫生间、颜色鲜亮的外墙,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穆斯塔帕·塔西激动地说“都是党的好政策,这些年家里的变化很大,我们的日子也越来越好,你们来看我们时,我们非常高兴,我们一起吃饭、一起看电视、一起劳动、一起学习,你们帮助了我们很多,谢谢你们。也感谢党和政府,希望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更加富强”。


美化环境 共倡文明新风尚


为美化村容村貌,改善群众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喜迎全国“两会”的召开和维吾尔族传统节日“肉孜节”,在柯坪县尤库日斯村,结亲干部们变身粉刷匠,用滚刷与漆料将亲戚家房屋外的“灰墙”变了颜色,就像是给房屋穿上了喜庆的“新衣裳”。




近期,柯坪县风沙雨水天气居多,农户居住房屋外墙不同程度地出现了墙皮脱落、脱色等现象,有些村民院内卫生较差,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带领下,结亲干部和亲戚们一起动手粉刷墙面,帮助亲戚整理庭院、打扫屋内卫生,迎接节日的到来。

村民提力瓦尔地·依沙说到:“由于前几天的大雨,造成外墙全是污渍和泥痕,自己正打算粉刷,没想到村委会就安排了外墙粉刷的工作,不仅提供粉刷工具和涂料,工作队和亲戚们还来帮着干活,房子刷完后,比之前更加漂亮了。亲戚们还帮着我们打扫院内卫生,以后我们全家人要继续保持好家里干净整洁,看着舒心,住着舒服,且要发挥带头作用,共同维护大家生活的环境。”

走访慰问 共叙民族团结情 

“肉孜节”来临之际,为了让亲戚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结亲干部们走进亲戚家中,带去了党的温暖和节日的祝福,为亲戚们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品。






在慰问中,结亲干部每到一家就与亲戚们促膝交谈,拉家常,嘘寒问暖,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真诚祝愿他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结亲干部袁媛说“每次见面就给他们教教国语,现在已经提高了很多,我们可以拉拉家常了,宣讲政策也通畅很多。肉孜节将至,我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和礼物,表达了自己的一点心意,更重要的是通过一次次的走亲访友,已将民族团结之心的种子深深地埋入我们各自的心里,培育和滋养着民族团结之树开花结果。”(萨仁高娃、林喜梅、李周峰、袁媛供稿丨责任编辑余彬彬)


扫描分享至微信

相关文章

  • 上一篇  
  • 下一篇